有点

| ᐕ)୨

【撒野】同人文-旧回忆

旧回忆


时间线拉回丞哥遇见二淼的前一年的万圣节前夕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蒋丞其实并不是很清楚,大家为什么都在万圣节前一天热闹,但似乎也无人可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丞儿!”

        离校大门还挺远,蒋丞就看见潘智在学校门口的小卖部那边朝他使劲挥手。

        蒋丞本来还想问问他,突然就没了兴致,视线越过潘智那个在人群中哆嗦的傻逼,盯着他身后的小卖部发愣。

        人特多,特挤,想绕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潘智见他杵那不动,就自己跑过去拍他:“走走走陪我买糖去,再不去就卖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蒋丞不是很想理他,转了个身,准备过马路,绕个大弯去上学:“挤死了,自个儿玩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啊爷爷,”潘智急了,在马路边上拉住他,蒋丞觉得这要是没人他都能被抱大腿,“姑娘们要是知道我为了她们冲锋陷阵肯定给感动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个不要脸的,天天就知道调戏人姑娘,蒋丞回头瞪了他一眼:“那你去呗,我又不是拦着你不让你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潘智贼笑着,拉着蒋丞往人群走,挺神秘地对他说:“一块儿呗,去了你就明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蒋丞冷着脸站着小卖部内部,耳边被潘智灌着“挤挤更暖和”的瞎话,看着周围原本还很吵地堆成一堆,看见他们来了整齐的与他俩自动隔离一米半的同学们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场就想给这孙子来个家暴现场。

        来的时候拉着他“嗷嗷”喊着,敢情是拿他开路啊操,回头抽不死他丫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潘智跟没事人似的在那挑糖果,还时不时地用眼神安抚一下炸毛的蒋丞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死活,蒋丞磨了磨牙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在众人的围观下孙子被爷爷提着耳朵拽出去了,小卖部终于又恢复了原来那样令人快乐的气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好。”店主老大爷一手收钱,一手抱着泡着枸杞还在冒热气的保温杯感慨。

        同学们纷纷应和,老大爷笑呵呵地给他们塞着糖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好喊:“好好学习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潘智被提溜出小卖部之后就被放开了,蒋丞什么也没说就往对面走,潘智揉了揉耳朵就赶紧追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转眼,入冬。

        蒋丞往羽绒服里缩了缩,不是冻的。昨天晚上没睡好,现在又开始犯困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时候要是睡着了,蒋丞搓了搓脸,可就是真·冬眠了。缓了缓,又接着在老驴的英语课上刷数学题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无意间抬头,看到老驴头发又白了几根……蒋丞选手表示太远了看不清,他想说的其实不是这个。

        蒋丞窝着火对着前桌凳子就是一脚,潘智这龟孙儿还真睡着了!

        “操……”好在龟孙儿没“嗷”得一下蹦起来,只是低骂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蒋丞还挺失望。

        没多久潘智给他发信息:

-[丞爷爷您这又是抽的什么疯!]

[不行,我得索要点精神损失费。]

        蒋丞挺好奇,他想干什么,想了想给发过去:

-[先说好,爷爷我卖艺不卖身,陪吃陪聊不陪睡。]

-[滚滚滚谁要你陪睡!帮忙折千纸鹤呗,就九十九个。]

        蒋丞看了眼最后一道大题,写了个解,又放下笔低头“哒哒哒”一通:

-[你要这么多千纸鹤干什么?]

-[听说折满九十九个会有惊喜。]

-[滚,说人话。]

-[追妹子。]

        好嘛,坦诚。

        就知道不是什么正经事,蒋丞在脑子里整理了一下思路。叹了口气,发过去:

-[我不会折。]

-[这好说,下课孙儿手把手教你。不是,答应啦?!]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遍步骤,正准备往试卷上写,低头看了眼手机,就顺手戳了几下:

-[嗯。]

-[操,真是有生之年。]

        前桌潘智愣了好一会儿,突然就认真听老驴讲课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看来真是受了不小的刺激,真是有生之年。

        蒋丞把手机一丢就不管了,开始在试卷上“唰唰”一通写。自己也真挺闲的,蒋丞这么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 等他写完最后一步,刚好打下课铃,蒋丞放下笔,抬头看讲台上老驴在黑板上写得密密麻麻的语法,很清晰。老驴离开之前又絮絮叨叨了好半天,才咳嗽着出去教室。

        走之前还没忘夸一下半路上受刺激听课的潘智。

        真不容易,老驴被这些不上进的急死了,早晚得急成秃驴。蒋丞瞅了眼刚做完的数学试卷,感觉挺对不起他老人家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潘智的手把手教,就是自己折个丑爆了的千纸鹤,丢给蒋丞自己琢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麻烦你摸着自己被狗啃过的良心回答我,你这样对得起我吗潘智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丞儿啊我知道你聪明绝顶智勇双全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蒋丞对着他凳子就是一阵踹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蒋丞折得很慢,潘智也没怎么催,折到第九十八个的时候都临近期末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周末,蒋丞坐在书桌前,手里捏着潘智给他的丑模子,已经被他翻来覆去拆了八九遍了,皱皱巴巴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纠结了半天,他叹了口气,还是决定自己把第九十九个千纸鹤折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步折好,房间门被敲响,是沈一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件事要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蒋丞面无表情地盯着桌子上装满千纸鹤的铁皮盒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折满九十九个有惊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蒋丞对着铁皮盒子“pong”得砸了一拳,心说去你妈的惊喜,最后想了想,还是出门给潘智送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走之前就沈一清一个人去送他,蒋渭还在医院躺着,蒋秩君窝在他房间里,门紧锁着。

        蒋丞挺蒙的,蒙的刚出门几步就想起忘了拿放在书桌上的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蒋丞:“……”操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“不会回来”的倔强是这样被打破的。蒋丞把行李箱放下,自己转身拉开了门,正好与准备从里边推开门的蒋秩君撞上脸。

        蒋丞:“?”

        最后还是蒋秩君咳了一声,不自在地问:“你……怎么回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蒋丞看了他一眼,擦过他走进去,没什么气力地说:“落了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送送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,”蒋丞拎了东西准备走,想了想又停下来,回头说了句,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看到蒋秩君向来冷淡的脸上流露出难掩的别扭。

        看错了吧,蒋丞想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丞哥,抱~”

        惊醒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顾飞正准备起身,正好对上蒋丞刚睁开的眼,正一眨不眨地盯着他,顾飞下意识摸了摸脸:“……丞哥?”

        蒋丞还是专注地盯着他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万圣节快乐,”顾飞笑了笑,俯下身亲了下面部表情近乎痴呆的丞哥,又重复了一遍,“万圣节快乐,丞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还窝在被子里的蒋丞终于变了表情,在顾飞无辜地眼神下逐渐扭曲:“……操?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顾飞现在的学校离他们住的地方挺近的,早晨起晚的时候闯三个红灯就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不去上班了啊?”顾飞笑着看了看跟出来的蒋丞,没忍住把他的手放进自己兜里搓了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去,”蒋丞在他兜里反握住他的手,挺平常的说,“翘都翘了,再厚着脸皮过去多没面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跟翘课似的,说翘就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顾飞也没再说什么,蒋丞能看出来他没生气,还挺高兴的,偶尔和他一起步行着去学校,这种除了开小破车以外的交通方式。

        过了最后一个红绿灯之后,差不多能看到学校了,还很早,旁边小卖部门口摆上了各式各样的糖果,花花绿绿的。人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蒋丞看了乐的不行,顾飞挺奇怪,瞎猜着:“别告诉我你认识那小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顾飞飞你天天都在想什么!我就想起个事,挺好玩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蒋丞把潘智拿他杀路的事儿给顾飞说了遍,一边说一边笑,最后又补了句:“……后来那孙子宁愿自己挤也不敢拉上我了,我怎么收拾他的也记不清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路过小卖部,顾飞就拉着他进去:“一起买糖吧,丞大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话说不是明天才是万圣节吗,为什么今天过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可能是为了迎接明天的到来?”顾飞一边找着零钱随口说。

        迎接,明天?

        蒋丞突然又想起那个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找时间去见见我父母吧。”蒋丞突然出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顾飞从老板那接过糖的手一顿,没反应过来: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养父母,”蒋丞改了下称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这么突然?”顾飞还有点懵,但看到蒋丞挺认真的表情又软下来,“确定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蒋丞低着头踏着台阶往下走着,背对着顾飞:“确定,没开玩笑。”突然侧过身,逆着光看着他:“一起吗顾飞飞,去见见父母?”

        顾飞走过去,一手攥着一把糖,一手去牵蒋丞的手,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还是笑着说:“周末有空吗,男朋友?”

-END-






        十分感谢能看下去的小可爱们!梦境里的丞哥脾气看起来是不是特别好!好了我承认ooc啦!回家的话,虽然梦里可能是不真实的,但俗话说去了悔三天,不去悔三年(?)!也许会有转机呢,像梦里弟弟那样子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


 


   


  



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




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35)